考研不到350不改名(请叫我滚去学习)

原罪(2)求婚对象究竟是谁

·主刚cha,副映an


·正剧风,文笔渣,剧情较多,大量私设,ooc有,不喜勿入




  刚站在马路等红绿灯。


  他打算穿过这条马路去挑选求婚戒指。


  不知道狩野被他求婚后会有什么反应,想起那家伙做事一板一眼的认真脸,刚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大概会很可爱吧。


  他跟狩野交往已经有一年了,开始追求狩野的时候还一直被拒绝,也亏自己能死缠烂打这么久,后来不知发生了什么,狩野突然就答应了他的追求。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狩野时,是三年前的医院,据姐姐说他是卷入了一场恐怖事件,在医院躺了大半年,是及时赶到的狩野救了他。


  他在医院醒来的那一天,仿佛听见有人在叫他,他的梦里一片漆黑,只有一只发着紫色光芒的蝴蝶在飞,他就跟着那只蝴蝶一直走,一直走。


  后来眼前终于有了光,他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了地上,抬起头便看见一个模糊的背影,那个背影摇摇晃晃的,似乎下一秒便会跌进他怀里。


  他向前伸出手,嘴里不知叫着什么,睁开眼时,看见的便是狩野的脸。


  他曾把那个梦告诉了周围的人,大家都说既然是狩野救了他,那梦里的人便是狩野了。


  他又跑去问狩野,狩野也没有否认。


  那他想要找的那个人,便是狩野了。


  汽车刺耳的鸣笛使刚忍不住捂住了耳朵,他还没来得及看马路上发生了什么,一个人便朝他砸来。


  于是有三个人都摔在了地上。


  耳边传来司机的咒骂声:“谁家的小孩没看见是红灯还闯——”


  “好痛……”刚支起身子看向把自己撞倒的罪魁祸首,对方正在扶起一个小女孩,此刻绿灯亮起,孩子的母亲急忙从马路对面赶来。


  惊魂未定的母亲向那个见义勇为的男人连连道谢。


  男人挠了挠有些乱的头发,笑起来嘴角有两个小酒窝,很亲人的模样。


  “没关系,看见别人有困难,所以能伸手救就伸手了。”


  刚坐在地上想着这都什么破事,不过这年头见义勇为的人还真不多。


  他刚站起身,那个男人就走了过来,九十度鞠躬道歉:“抱歉刚刚撞到您了,您还好吗?”


  刚摆摆手,无所谓道:“没关系,那个孩子没事便好。”


  男人感慨着松了口气:“太好了。”


  刚没想和这人多纠缠,眼看快要红灯了,便加快了脚步,等他过完马路后,被一个显眼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一根有他那么高的树杈,以及挂在树杈上像旗帜一般飘扬的胖次,不少路人对此指指点点。


  “啊!我的胖次!”


  绿灯转红灯的那一刻,刚才那人又跑了回来,毫不在意路人的眼光拿起了那根树杈:“太好了,我的明天还在。”


  刚:“……”这人好像有点奇怪。


  等等,他好像想起了什么。


  今天进姐夫不是接到一个电话说公园出现了一个拿着胖次的怪人?


  说起来这里离警局也不远,看来是被进姐夫他们带到警局后问了些话就放出来了。


  刚又看了眼拿着胖次美滋滋的人,不自觉地开口:“原来是你啊。”


  对方一愣,指了指自己:“欸,你认识我?”


  “不,不认识,只是听说过你的事而已。”


  对方也没多在意,继续摆弄那条花哨的胖次:“是吗。”


  两人礼貌性地告别后,刚朝着自己的目的地走去。


  大型商场的一楼,走进去便是一家婚戒店,亮眼的灯光打在柜台上,每一枚戒指都闪闪发光。


  柜台小姐一看见刚,仿佛早已认识刚一般,道:“诗岛先生,您终于来了!您三年前预订了戒指后就再也没来过,当时留的电话也打不通,我们还以为您不会再来了。”


  刚吃惊道:“我三年前就已经来过了吗?我怎么不知道?”


  三年前,那时他还没遇到狩野……难不成是他三年前出事之前的事?


  柜台小姐还以为他在说笑:“您当时来预订戒指时还说要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把这款戒指留着,并且付好了订金,您忘记了吗?我们这里有记录的哦,您可以看看。”


  柜台小姐用电脑调出三年前的记录,并拿出了纸质的订单,刚一眼便看见了自己“诗岛刚”的签名。


  他再看了看日期,确实是三年前,并且是他卷入恐怖事件之前就预订了。


  还有那个电话,在他出事时被毁坏了,便再也没用过那个号码。


  刚惊了:“骗人的吧?”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狩野之前……他便已经有一个想要结婚的对象了?


  但是那个人是谁?为什么他想不起来?为什么那个人没有出现过?为什么连姐姐他们都不知道?


  刚有些头疼,似乎是受伤的后遗症又发作了。


  看着琳琅满目的戒指,此刻的他只觉得眼花缭乱。


  “名字呢……”


  柜台小姐没听清:“嗯?您不舒服吗?”


  刚揉着太阳穴:“我买这对戒指,要给的那个人的名字是什么?”


  柜台小姐有些不理解刚怎么会过了三年连对方的名字都忘了,明明来选戒指的那天只要提起他心里的那个人,眼里的爱意稍有不慎便要满溢而出,至今她都印象深刻。


  当时她还很羡慕诗岛先生的求婚对象,能有一个这么爱她的人向她求婚。


  “十分抱歉,诗岛先生,当时您并没有提供对方的名字,我们也无从知晓。”


  刚只觉得头疼得更厉害了,留了句“我下次再来”便离开了。


  柜台小姐看着刚的背影,此时另一位同事走了过来,问道:“那位先生怎么了?”


  她摇摇头:“是之前来过的诗岛先生,似乎是忘了爱人的名字。”


  “名字?不是chase吗,这名字比较少见,诗岛先生当时说漏了嘴,我记得可清楚了。”


  “欸?”


  柜台小姐抬头试图寻找刚的身影,想告诉他那个名字,可惜,她没能找到。


TBC.


————————————

原来是计划这章切傻出场的,但是……剧情太拖沓了😰下章一定😭



评论(3)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