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不到350不改名(请叫我滚去学习)

【颜冰】破镜(35)

·古代架空,正剧风,主cp颜冰 





  莲花湖畔,莲花开。


  冰璃雪站在开满一望无际的莲花湖畔旁等人赴约。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明明都是同一座山,其他的莲花早已腐败凋谢,怎么偏偏只有这所谓的‘圣地’四季莲花不谢呢?”


  身后不远处的树上,前不久还被冰璃雪绑来威胁鬼焰愁的红衣少年此刻像没事人一般仰躺在粗壮的树干上,双手枕在脑后,彼岸谷火红的曼珠沙华玉佩系在腰间,悬在空中。


  冰璃雪看着被莲花争先恐后抢夺的水面,淡淡道:“若这般想知道,跳下去一探究竟便知。”


  少年懒洋洋地从树上坐起,脸上露出一个乖戾的笑容:“璃雪姐姐,今日我表现如何?”


  冰璃雪没有回话,不过少年本就不期待能得到她的回答,继续道:“既然我配合你救到了风掠影那个老不死的,你也要完成和我的交易才行。”


  少年利落地从树上跳下,像是回忆起了什么美好的事情,脸上的表情倒真有了几分天真烂漫:“要保证哥哥相安无事哦,姐姐。”


  冰璃雪终于转过身,看向少年:“不用你说,我也会这么做。”


  少年像小孩子笑得天真无邪:“我当然知道,毕竟姐姐和哥哥关系好到我都嫉妒。不过嘛,我只是想要一个保证,若是姐姐做不到,我可不敢保证自己会做出什么。”


  冰璃雪了解这个小疯子,身为彼岸谷谷主的直系下属,有时连火燎耶都管不住他。


  “若真这么如此担心你哥哥,为何不自己去救他?”


  少年把玩着手中的玉佩,道:“我倒是想,但哥哥肯定不愿意……啊,师父,你来了。”


  莲花湖畔周围砌着白色的围墙,每隔几步便有一扇莲花状的窗,而冰璃雪正对着是半莲花状的门,穿着与少年如出一辙的红衣的男人出现在那。


  这是一个扎眼的人,只因他从脖颈到左边的小半张脸上都爬满了火红的花纹,尽管那张脸再怎么清秀,依然遮挡不住花纹带来的邪气。


  有些意外,冰璃雪只知鬼焰愁宛若没有七情六欲的冷兵器,本以为他不会应自己的邀约前来。


  鬼焰愁只淡淡地看了一眼冰璃雪,并无太多在意,侧身对少年道:“言隐,过来。”


  仿佛怕冰璃雪再动他的宝贝徒弟一下似的。


  被点名的少年开心地回到自家师父身边,说出了实情:“璃雪姐姐,我知道你想见师父,所以就帮你求了个情,不感谢我吗?”


  冰璃雪有种自己被这对师徒玩得团团转的不悦感,蹙眉道:“不需要。”


  鬼焰愁终于认真地看向了冰璃雪,目光带着审视,声音毫无情感起伏:“我记得你……是谷里的那个女孩。”


  冰璃雪一愣,她可不记得自己在那段时间里有见过鬼焰愁。


  “是她哦,师父。”少年躲在鬼焰愁的身后,笑容神秘莫测,“那几年里,她与我和哥哥,我们三人总是待在一起。只是后来啊……她为了某个男人背叛了我们,这可真令人伤心。”


  冰璃雪本想阻止少年继续往下说,可对方便是故意让他人听见,为防止冰璃雪突然出手的冰针,还拿自己师父做挡箭牌。


  不过鬼焰愁对这些没有丝毫兴趣:“回去吧。”


  难得能见到鬼焰愁,想起自从风掠影每次见到鬼焰愁都被打得半死不活的旧账,不禁出声道:“慢着。”


  少年拉住了鬼焰愁的衣袖,俨然看好戏的模样:“师父,璃雪姐姐好像有话要和你说,不妨听听看。”


  鬼焰愁沉默着看向冰璃雪,两人眼中的冰冷丝毫不输对方。


  “鬼副谷主,今日打伤我雪赋谷副谷主的事,是不是该给雪赋谷一个合理的解释?”


  鬼焰愁的表情毫无波澜,冰璃雪好似从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了几分茫然:“你说哪一次?”


  很好。


  冰璃雪单手握紧,冰针藏在手心,险些就朝鬼焰愁投了出去。


  风大哥实力分明不输鬼焰愁,偏生每次都被人压着打还不还手,为此还被莲隐揪着耳朵骂了不知几次了。


  少年还是第一次见冰璃雪这番模样,好笑道:“璃雪姐姐,你还真是变了呢。


  他看着冰璃雪,眼中全是玩味的笑意,下结论道:“变得更有人情味了。”


  鬼焰愁摸了摸握在手中的剑,剑柄处雕刻着与他身上一样复杂的花纹:“我想起来了。”


  “你……”鬼焰愁将剑轻轻拔出一小截,冰璃雪后退一步,最好随时与他交手的准备。


  然而对面并没有杀意。


  “你是掠影的三个徒弟之一。”


  鬼焰愁的每一句话都不带疑问,全是在陈述他已知的事实。


  鬼焰愁像木偶般说道:“若不想被背叛,还是不要太信任他为好。”


  这个人们口中的人形兵器,怎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他的敌意好似只针对风大哥一人,并不针对整个雪赋谷。


  “走了,言隐。”


  鬼焰愁将拔了一把的剑收回剑鞘,转过身,就在冰璃雪以为他们就打算这样离开时,鬼焰愁突然转身,一时间她只来得及听见拔剑出鞘的声音,人便已经到了她面前。


  长剑横在身前,她下意识后退,却忘了身后是莲花湖畔,后脚踩空之际及时后仰,才躲过鬼焰愁突如其来的一剑。


  她的后背已经压倒了一片荷花,鬼焰愁不给她喘息的机会,又是一剑,却听铿锵一声,有人伸手揽住了她的腰,及时将她扶起,防止她掉进莲花湖畔里。


  戴着七彩狐狸面具的司仪一手揽着冰璃雪,一手握着骨扇,与手持长剑的鬼焰愁不相上下。


  “鬼副谷主,莲盟有规矩,莲花湖畔乃莲盟圣地,不得打架斗殴。”颜爵面具后的眼神犀利,“即便彼岸谷在莲盟再怎么一手遮天,这般明目张胆地坏了规矩,不太好吧?”


  鬼焰愁眼中波澜不惊,丝毫不意外灵犀阁司仪的突然出现。


  听颜爵说完,他便撤了剑回到红衣少年身边,收剑回鞘,没有吭声,只是冷冷地看着颜爵。


  少年自知师父是何意,心中不屑,嘴上装模作样地解释道:“我师父不过是试试雪赋谷少主的身手,司仪大人何必当真。”


  “是么,看来副谷主不太明白点到为止这一道理啊。”


  颜爵可不信,鬼焰愁为人阴晴不定,若他方才没有及时出现,阿冰指不定又会受什么伤。


  好在阿冰冰雪聪明,没有冲动到直接去彼岸谷的地盘找人,而是将人约来莲花湖畔,这样也方便了他找理由救人。


  鬼焰愁冰冷的目光在面前两人身上来回转了一圈,然后转身就走。


  少年跟在他身后赔笑道:“那么告辞了,司仪大人,璃雪姐姐。”


  不料他一转身,就撞上了鬼焰愁的后背。


  少年捂着鼻子抱怨道:“师父,你怎么突然停下来了……”


  “小姑娘。”


  鬼焰愁背对着他们,以致于他们一时没反应过来鬼焰愁在叫谁。


  “告诉他,做了几十年的懦夫了,还没做够吗。”


  “欸——”少年连忙跟上鬼焰愁的脚步,“师父你在说些什么啊……”


  冰璃雪这才反应过来,鬼焰愁是在对她说话。


  他们的声音渐渐远去,颜爵才放心地松开了手:“失礼了,姑娘没受伤吧?”


  冰璃雪摇摇头,看了眼颜爵,退开了半步,与颜爵拉开距离:“我没事,多谢司仪大人出手相助。”


  莲盟人多眼杂,即便他们对对方的身份都心知肚明,但还是逢场作戏为好。


  颜爵心神领会,将方才揽着她的手背到身后,另一只手旋开骨扇,遮住面具的下半张脸,道:“既然姑娘没事,在下便先告辞了。”


  冰璃雪留在莲花湖畔旁,她看着颜爵的披风随着走动而随风微微飘起。


  方才的对话都被听见了。


  身后的一簇莲花丛在轻微晃动,在荷叶与莲花的遮挡下,湖水冒着出现即破碎的泡泡。


  在冰璃雪注意到时,湖面早已归于平静。


TBC.


————————————

完了完了太久没写没有灵感了😱




评论(9)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