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不到350不改名(请叫我滚去学习)

【颜冰】破镜(36)

·古代架空,正剧风,主cp颜冰  





  今日的擂台之中,多了一样东西。


  擂台中心放置着一个只有两层的博古架,而博古架上却空无一物。


  莲盟大会的抽签比武已经轮完,颜爵翘着二郎腿坐在高台之上,这几日的比武看得他犯困,争着抢着出头的尽是些实力打脸的新弟子。


  像有资格参加比武的,如他家阿冰,还有彼岸谷那个脸上总是挂着自以为乖巧可爱的笑容的红衣小鬼,都对比武不感兴趣。


  有些遗憾,其实颜爵还挺想看那个红衣小鬼的比武,也方便他摸清小鬼的武功路数,如此便能提前想好对策对付那小鬼。


  这回彼岸谷来得倒是算早,火燎耶迈着步伐来到颜爵身旁的座位,笑容满面道:“司仪大人不愧是司仪大人,每次都来得最早。”


  颜爵懒得理会这个毒蛇吐信一般男人,敷衍道:“是谷主大人来得太迟了。”


  火燎耶掀起袍子,坐了下来:“司仪大人莫不是患有眼疾,您身旁的雪赋谷之位可还空荡荡的。”


  颜爵丝毫不乱,既然火燎耶笑里藏刀,他也不打算客气:“依在下看,患有眼疾的是谷主大人吧。”


  火燎耶脸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


  颜爵话音刚落,一道白影便从空中略过,再看去时,雪赋谷之位上已有人了。


  风掠影笑着与他们打招呼:“哟,我没来迟吧?看样子大会还未开始,早知道我就再睡久点了。”


  白莲隐气喘吁吁地从面前的台阶跑上来:“老家伙你跑这么快作甚!前几天才被人揍得半死不活,这才过了几天就活蹦乱跳的!”


  风掠影坐在石椅上,毫无形象地抬起一只一脚踩在坐椅上:“你风大哥我还年轻着呢,这点小伤算什么——嗷!”


  风掠影捂着头,回头看向方才在他后脑勺敲了一下的罪魁祸首:“阿冰,你打我作甚!我说你们一个个的,我可是副谷主,还是你们的师父,在这么多人面前给我留点面子行不?”


  白莲隐给冰璃雪比了个干得好的手势:随后语重心长道:“师父,你掉东西了。”


  风掠影下意识低头寻找:“我掉什么了?”


  白莲隐捂着肚子哈哈大笑:“没找到吧?没找到就对了!你的脸早就掉光了!”


  风掠影直接站起来给白莲隐的头发揉成了鸡窝:“臭小子,武功不见长嘴皮子功夫倒是一天比一天厉害了,看我今日不好好教训一下你!”


  白莲隐嘴上说着认错,心里实则没有半分悔过,反而向冰璃雪求助道:“少主,少主你看看这老家伙,把我们雪赋谷的脸都丢光了!”


  冰璃雪无奈地上前把打闹的两人分开,然后把风掠影按回了石椅上:“风大哥,还有莲隐,你们两个都给我收敛些。”


  白莲隐撇撇嘴,把自己被揉乱的长发重新打理好,老老实实地和冰璃雪一起站在了风掠影身侧。


  颜爵对他们的日常打闹早已见怪不怪,只是那日阿冰与彼岸谷的对话,让颜爵有些在意。


  看来和他之前的猜想没错,阿冰的过去确实与彼岸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还有曾出现在阿冰手臂上的花纹……


  颜爵微微转头,余光瞥到了站在火燎耶身边的鬼焰愁,毫无疑问,鬼焰愁身上的花纹确实与阿冰身上的花纹纹路一致。


  说起花纹……他记得让水清漓去浮云楼查了,怎么过了这么久还未回来?


  颜爵心中浮起不详的预感。


  就在此时,擂鼓打响,大会开始,打断了颜爵的思绪。


  文茜提着一粉一白的花灯款款走上擂台,将花灯放在了博古架上,道:“今日的比武,人选由这两盏花灯决定。”


  擂台下一片哗然,他们从未听说过这种比武方式。


  文茜要的就是这种反应,新鲜的东西才能凸显出她的能力:“想要获得比武资格,就得抢到这花灯,且不能损坏。花灯有两盏,哪两个人抢到了花灯,便是这两人进行擂台比武。”


  红衣少年趴在火燎耶身后的椅背上:“好像有点意思呢……”


  他站直身体,冲擂台上的文茜喊道:“若是一人拿了两盏呢?”


  听见这声音,颜爵就预感有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


  冰璃雪也与他一同想到了这一点,小疯子之前一直不动声色,突然出声,定是在打什么坏主意。


  一出现意外状况,文茜便暴露了短板,不能理解少年是何意:“同一人拿了两盏还怎么比武?自己跟自己比吗?”


  舒言轻咳一声,好意提醒道:“文茜姑娘,这可是莲盟大会,你注意着点。”


  文茜抬起头,一副目中无人的模样:“难道不是吗?正常人谁会想着把两盏灯都抢了,何况一同上前抢灯的弟子那么多,一个毛头小子怎么可能凭一己之力把两盏灯都抢了。”


  小疯子心里滋生出对这傲慢的大小姐的不满,笑容逐渐消失:“那么,文茜小姐便开始第一轮比武吧。不过,若是我拿到了两盏灯,我的对手想选谁便选谁,可以吧?”


  文茜斟酌片刻,再次语出惊人:“本小姐凭什么听你的?”


  场面一度寂静。


  小疯子握住了剑柄,笑道:“呐,谷主,我能直接杀了她吗?”


  火燎耶同样笑道:“现在不行,言隐。那小姑娘还要主持莲盟大会,若真想杀的话,待大会结束后再杀吧,省得麻烦。”


  小疯子有些许不甘心,鬼焰愁把手搭上他的肩:“言隐,听谷主的。”


  小疯子看着自家师父露出了一个乖巧的笑容:“好吧,看在师父的份上,先放过她一马。”


  竟然直接在莲盟大会上谈论杀人之事,而且还是当着灵犀阁司仪的面,这彼岸谷还有什么是不敢做的。


  颜爵已经想好让谁去盯着彼岸谷的动静了,以免真闹出人命。


  冰璃雪也有些担忧,小疯子毕竟是小疯子,言出必行。


  不过彼岸谷的谈话,也只有离得较近的颜爵和雪赋谷听见了,他们谈论的主角文茜毫不知情,继续陈述着她的规则:一人只许拿一盏。


  小疯子咂咂舌:“真无聊。”


  擂鼓再次打响,已经有不少弟子跃跃欲试了。


  最后一声擂鼓结束,各派弟子蜂拥而上,颜爵感到身边似乎有一道人影掠过。


  颜爵睁大了眼睛。


  怎么回事?你不是说无聊吗?无聊还上去抢!


  不过依冰璃雪对小疯子的了解,直觉事情没这么简单。


  只见擂台上乱成一团,小小的擂台容不了如此多人,还有不少弟子因此被挤下擂台,而可怜的博古架在拥挤中终于支撑不住,摇晃了几下,不负众望地倒了。


  其余人还在发了疯似的寻找花灯在谁手上,想借机抢到手,展现向莲盟的各位展现自己的能力,期望能被赏识。


  突然,擂鼓响起,擂台之上的弟子纷纷停下手中动作,寻找花灯在何人手中。


  “灯呢?灯呢?”


  台上人不知,台下人了然。


  花灯从一开始便被彼岸谷的红衣少年抢到了,擂台上乱成一锅粥,反倒无人发现花灯在这少年手中。


  红衣少年单脚立在擂台的边沿处,半个身体悬空,怀抱着花灯打了个哈欠:“你们抢完了?”


  有人不满道:“喂,不是说一人只能抢一盏吗,你怎么全抢了!”


  红衣少年拿着两盏灯,纵身越到擂台中央,抬起腿在地面重重一跺,以他为中心,擂台上的人应声倒地,随后摔出擂台,只留少年一人在擂台上:“你们没有资格做我的对手。”


  “喂,又是你!”文茜不满有人破坏了她定的规则,走上擂台,“你犯规了,没有资格比武!”


  少年只是轻蔑瞥了她一眼,在他看了,文茜不过是个将死的跳梁小丑。


  只见少年拿起白色的莲花灯,朝一个方向投去。


  众人眼睁睁地看着花灯在空中划出优雅的弧线,直直掉落在一人怀中。


  眼见目的得逞,少年看向文茜,道:“花灯并非只在我一人手中,我哪里坏规矩了?”


  文茜正想反驳,被少年打断:“文茜小姐之前只说抢到花灯的两人方可比武,有问题吗?难不成小姐要自己坏了自己的规矩?”


  文茜张了张嘴,气的咬牙切齿,又无法反驳他,只好怒气冲冲地走下擂台:“随便你!”


  少年冷笑一声,看向高台之上那个接住他的花灯之人,道:“彼岸谷花言隐,挑战雪赋谷白莲隐。”


TBC.


————————————

让我先写写剧情找找感觉😭


评论(9)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